Lan

【锤基】我关注你很久了*1

💚小提琴家Thor✘钢琴家Loki

33岁Thor     35岁Loki


可能 ooc  bug

文中出现全为个人观点



微盾冬(真的微)(≖‿≖)






2018/12/11   伦敦  冬季

“Loki,这里!”Bucky向Loki挥了挥手,小声暗示自己找到了相应的位子。


二人落座后,Loki才把厚重的围巾和口罩摘下来,但他依旧带着帽子,因为他可不愿意因为粉丝的尖叫毁了这场表演。


“这真大,你不久后会在这里演出?”Bucky看了看周围,这里真的太大了,就是观众席都可能几十排,更别说还有二层,而坐在自己旁边的这位英国人则是Loki。


Loki是一名钢琴家,是一位非常有名的钢琴家。 Loki在8岁时,跟着父母去剧院欣赏古典乐,立马就被钢琴即可温柔又带有侵略性的音色吸引了,大家都说,现在学肯定为时已晚,可是Loki不这么觉得,他也证明了,其实不晚。

他在18岁出版第一部唱片,21岁时开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次演奏会,22岁被誉为“为钢琴而生的手指”的Loki被评为金钢琴奖,直到如今,人人都知道这位家喻户晓钢琴家。


这也是为什么不坐VIP席,在普通席必须全副武装的Loki,因为他不想毁了这场演奏会,可以说是任何一场关于他的演奏会。


而每个人都有崇拜的人,不管是偶像还是别的,不管你自己多么优秀。Loki也有,那就是小提琴家Thor Odinson,


23岁首次举行独奏音乐会。25岁与美国、欧洲主要管弦乐队合作演出。

Loki在一次采访中说到“他演奏准确灵巧,轻松自如,善于以变幻无穷的音色表现各个不同时代作曲家的特点和心理,注意音乐处理的逻辑性,控制得当,把浪漫主义的热情和古典主义的匀称感完美地结合在一起,是一位极有名望小提琴演奏大师,期待和他的合作。”


这是真的,Loki在第一次受邀去欣赏Thor的独奏会他被惊艳到了,一个身高快要二米胳膊比Loki头还大的金发大胸男竟然把优雅的小提琴拉的出神入化,Loki以为这种大胸男做事只会毛毛糙糙,不小心撞到别人杯子立马站起来赔礼道歉那种。


但是琴声一响,穿着深蓝色西装的男人站在台中央,当时不是很出名的Thor是自信的,他一直都是这样,他在演奏过程中,对着观众席笑了一下,purple passion本就是性感的歌曲,如果配上在灯光下闪耀着的金发。


在大屏幕切到Thor微笑的时候,Loki的心脏好像漏了一拍,这场演奏会太他妈棒了!








“Loki你好像很激动的样子”Bucky看着好友紧张的握着拳看着舞台中央。


“没有,完全没有,我只是,呃,冷”Loki笑了笑,他才不会承认他在焦急的等待琴声想起的那一秒。


顿时,掌声和欢呼充满了演奏厅,Thor穿着黑色西服走出来,他没有系领带,白色衬衫松松垮垮的开着,这是,什么,痞帅吗?胸肌倒是隐隐约约。


今天是Thor第一次没有在VIP席看见Loki,小提琴家好像很失落,但是一瞬间还是消失了,因为这是他第一个十年演奏会,偌大的演奏厅,大家都在屏息以待。


琴声想起了,Thor的开场曲是经典的purple passion。


Loki停下咬手指,他要开始认真欣赏了。


灰白的婚礼殿堂,金发新娘眼神空洞站在神父面前,突然,教堂门被打开,一身黑西装的青年男子迈开长腿在红毯上跑向新娘,琴声响起,电影般慢镜头,特写,再拉远,新娘惊讶回首,瞬间颜色被点燃,空中飘下炙热的深红玫瑰花瓣,男子拉住她的手,新娘耍开高跟鞋,一黑一白在一片红色花雨中跑出教堂。


Thor的激情和热情使这首节奏紧促的曲子更加悦耳,一曲毕,Loki差点就站起来鼓掌了,他没法否认这位大胸男拉琴时实在太迷人了。



又过了几首独奏和合奏曲,还有最后一首就要谢幕了。


Thor脱下西装外套,调高话筒“谢谢你们大家来参与我十周年的演奏会,非常我看到观众席非常惊喜,没想过自己有天会变成这样,但是看来今天我有位,呃,朋友没有出席,希望他不会感到遗憾,最后,viva la vida,献给大家!”


“为什么偏偏是这首”Loki把衣服裹紧说到。


“怎么了嘛?”Bucky确实被刚刚的几首曲子震撼到了,OK,报告搞定,谁又会有这种机会看来Thor Odinson之后回去写报告呢?


“我一周后要演奏这首,他们说会安排一位提琴手,希望不要是他,要不然我弹错了就完蛋了”Loki暗暗但心,希望主办方没有来到现场。


随着Thor小提琴的琴声,渐进,渐升,渐强,总有无限惊喜与激情,不会让人感到乏味。仿佛人生,开始如新生婴儿般的清澈透明,再到弱冠学习历练循序渐进在而立之年突然爆发,体验更佳丰富多采激情澎湃的生命,最后安然走到尽头。

这是多有才华的一个人才能演奏出这么惊艳的歌曲


“他棒呆了。”Loki一边摇着头一边说到。


曲的最后,是Thor的侧脸,大屏幕依旧切的是Thor的金发,Thor一直都是笑着的,仿佛那抹永不熄灭的圣火,引开Loki心目中的阴郁雾霾,Thor对着观众席眨了一下眼睛,Loki心脏又漏了一拍


该死,自己可能爱上这个糊涂金发大胸男了。


“走吧,Loki,Steve在等我们”Bucky说到,来之前答应三人一起去老朋友Tony那聚一聚的,但是看Loki恋恋不舍的样子,可能我会变成三人玩21点,不能两两分组了。


“要不你先去?我一会再去,Thor十周年,我觉得应该去祝福一下。”Loki虽然在回复Bucky但是视线却一直跟随者收拾东西的Thor。


“我就知道”


后台

“你知道他今天为什么没来吗?”Thor洗完脸从洗手间出来问到打架子鼓的Tim,这是他的老搭档了。


“可能生病了?伦敦现在够冷的”Tim反应了一下,说到


“怎么可能,你看啊..”Thor刚刚掰起指头算算就听到有人再喊。


“天哪!金手指Loki在后台!!!”


什么?!Loki来了?


伴随着Thor懵懵地站在原地,Loki进门的那一刻,轻轻摘下帽子说到“你好,Mr, Odinson,我是Loki Laufeyson”Loki伸出手


Thor和Tim懵懵地,Thor缓缓伸出手,握了那只金手指,Tim,赶集收拾完东西溜了,溜之前,他是拍了照的。


“你你好,可以叫我Thor。”Thor认为自己我的时间太长,立马松开手,挠了挠鼻子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十周年,是个大日子,ummm我觉得,你知道,我一直很欣赏你的音乐,也希望有天可以一起表演,十周年快乐,Thor”Loki看着Thor,刚刚洗过脸没来得及擦干,Thor前额的几根头发还沾着几滴水在往下滴,白衬衫也因为水的缘故,若隐若现。


Thor的眼睛,很蓝,好看

Thor的头发,很金,好看

Thor挠鼻子的手,细长,好看


Loki不自觉的咽了一下口水,现在有点尴尬,Loki不知道是聊天还是离开。聊天二人除了在活动了采访中会互相提及,平日里也只有演奏会出席还有颁奖典礼打过照面,基本没有交际,Loki不知道聊什么。离开的话,莫名其妙钢琴大师过来夸了一下就匆匆离开,这看起来就很没礼貌和莫名其妙,Loki不允许这个发生。


“你想不想出去喝杯热咖啡什么的?”


“下周小型演奏会你有没有兴趣跟我合奏?”


二人在同一时间说出了这两句话,Loki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,Thor竟然约他喝咖啡。

Thor睁大眼睛,简直不敢相信,金手指竟然邀请自己合作曲子,这求之不得,而且对方是Loki这样的...


早在几年前,Thor看过Loki在颁奖典礼开幕表演的那首《克罗地亚狂想曲》,太惊艳了,太流利了,为那次盛大的颁奖典礼开了一个好头。

自从那以后,Thor就密切关注,他不仅用小号关注了Loki的IG, Twitter,甚至刚刚平台上的账号,他把Loki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,看Loki的头发随着时间一点一点长到肩膀,演奏厅越来越大,可是粉丝每日的暴涨,让Thor不知道吃了哪门子醋。


Thor曾在一次活动中接受采访

“2014年一直到2018年的独奏会镜头都有拍到著名钢琴家Loki laufuyson的出席,在此提问,您对这位金手指的看法是什么呢?”


“GOD!    I LOVE HIM   !”     Thor基本上是脱口而出的,他从来都无法掩饰自己的想法。


他也是从那时发觉,可能每一场自己的演奏会,Loki都会来。






“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聊这件事”Thor笑着说,轻轻用手扎好软软的金发,带上口罩穿上大衣


“Good idea.”Loki又全副武装了起来,不过现在他一点也不担心被拍到或者怎么样,因为那样,全世界都会知道自己和Thor有这样的交集,而且今天二人一件黑色风衣和深蓝色的风衣也是很合适。


Thor背上小提琴,搭着Loki的肩,从正门离开了。



TBC––––––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9)